党群工作

Party work

微电子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2022-11-25

本站讯(通讯员:张怡哲、赵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师生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践行科教兴国的发展战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微电子学院院长马凯学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题,为师生党员作报告,师生党员代表5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马凯学就党的二十大概况与主要内容、科教兴国的背景与挑战、高校人才与创新驱动发展现状、新时代高校科技创新的思路与部署、新时代集成电路产业现状与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做了解读,重点围绕微电子行业目前的形势、面临的问题、高校人才培养中遇到的挑战以及微电子行业对未来的影响展开分析,着重强调了发展集成电路的严峻挑战。

报告会后,师生党员代表深受鼓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宋明璐说:“马院长以‘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做结非常令人振奋。作为微电子学院的一员,我们肩负着国家未来科技创新与硬实力发展的重担,更应该践行党的嘱托,不负党对青年人的希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力,发挥青年力量解决我国集成电路‘卡脖子’问题,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献力。”

据悉,微电子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始终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践行科教兴国人才发展战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微电子学院党委立足学院事业发展,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力争将微电子学院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基地,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祖国,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