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work

微电子学院举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

2022-05-31

本站讯(通讯员:杨雪、赵雪)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5月26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党委邀请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张力新为学院师生带来题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创造与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师生线上线下共计两百余人收听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果欣主持。

贾果欣结合学院“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介绍了举行本次辅导报告的背景和意义。张力新带领学院师生共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情况,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决议进行了梳理,讲解了十八届各次全体会议内容,并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文明新形态做了详细阐释。

会后,师生党员表示聆听本场专题报告获益匪浅。青年教师张宁表示,通过收听本场报告本人对民族伟大复兴、天大的历史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发出强烈的使命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压力和责任。作为青年教师,将以学院党委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做结合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尧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专题报告会,进一步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要意义。同时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提高思想认识,传承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微电子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制定了《微电子学院党委关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理论辅导、党员自学、集中研讨、实地研学、学做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各项活动。学院党委统筹兼顾,将本次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同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