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work

微电子学院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20

本站讯(通讯员:张怡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微电子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共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各学生党班团支部以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积极动员学生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观看过程中,师生代表满怀激情,深受鼓舞。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重要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全党、全国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指明方向,未来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不断推进微电子学院更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清晰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我深感振奋,充满信心,备受鼓舞。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高校辅导员,我要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创新工作方法,当好桥梁纽带,做好学生发展成长有力支撑,引导青年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中国梦贡献天大力量。”

——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 尹明

“在收看二十大的开幕会后,我更是深刻了解了青春的内涵与青年的责任。作为天大学子,作为微电子学院的一员,我们肩负着国家未来科技创新与硬实力发展的重担,更应该践行党的嘱托,不负党对青年人的希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力,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让祖国未来集成电路事业可有依、有所依,发挥青年力量解决我国集成电路“卡脖子”问题,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献力。”

——2021级本科生团总支书记 冯靖谊

“10月16日,承载着9600多万党员的重托和亿万人民的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举世瞩目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由此翻开新的一页。不忘初心,梦想可期;砥砺奋进,再谱华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把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刘正岩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时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期盼。当前,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空间巨大,人才需求紧迫。作为新一代微电人,我们肩负着祖国振兴集成电路产业的责任与使命,当自立自强,砥砺前行,聚焦前沿,矢志创新,以科研成果助力芯片产业蓬勃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天大学子的使命担当。”

——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 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