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天津市成像与感知微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2022年度)

2022-06-06

天津市成像与感知微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成像与传感器件、芯片及系统,寻求突破限制当前成像与感知微电子技术发展的瓶颈问题,形成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以推动其在安全、航天、能源、智能网络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同时,重点实验室努力推动与材料、化学、生物、海洋、环境等学科的融合,不断探索新型成像/感知理论与设计技术。

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的宗旨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现向外发布2022年度开放基金,欢迎申请。

一、开放对象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国内外具有讲师、助研、工程师以上职称或具有同等研究能力的研究人员;

(2)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

二、研究方向

(1)新型成像理论与片上智能处理技术

(2)多谱段成像器件建模与芯片设计

(3)数模混合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

(4)微波太赫兹微电子系统设计

(5)微纳传感器及信号链设计

(6)新型传感器设计方法

三、基金申请程序

(1)申请人在课题申请前与本实验室联系,确定研究课题;

(2)填写开放基金申请书,并于2022年6月15日之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本实验室联系人;

(3)重点实验室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基金评审,并最终确定资助项目及额度。

四、基金使用与管理

(1)课题研究时间为一年。

(2)课题申请金额不超过2万元,具体资助额度由实验室确定。

(3)开放基金由实验室统一管理,经费使用不得违反财务制度。

五、课题及成果管理

(1)课题结束后,须向实验室提交研究工作总结。

(2)开放基金研究成果归属双方共享。在项目期内应发表与本课题相关SCI/EI论文1篇以上,并标明由本实验室资助。重点实验室名称如下:

中文名称:天津市成像与感知微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称:Tianjin Key Laboratory of Imaging and Sensing Microelectronic Technology

(3)未完成计划或原方案有问题时,实验室有权暂时终止或取消基金资助。

通信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20教学楼336

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

邮编:300072

联系人:程思璐 叶茂

电话:13920706086 15122909916

E-mail:silu.cheng@tju.edu.cn mao_ye@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