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微电子学院2023年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办法

2023-04-24

一、招生考核形式

微电子学院采用线下(卫津路校区)进行考核的方式

 

二、现场确认

我院现场确认所需携带的报考材料包括:

1)《2023年天津大学工程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详见附件:下载打印,完整清晰填写,手写签名)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3)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境外学位考生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同等学力考生要求详见招生简章);

4)专家推荐书两封;

5)个人简历。

 

三、综合考核

        1.考核对象: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且成功缴纳考试报名费的工程博士考生。          2.综合考核方案

(一)外国语考核方案

每位博士生申请人准备(外语)2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专家问答2-5分钟,一般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按百分制评分。

注:外国语测试结果只作为参考分,不计入最后总成绩。

(二)综合考核办法

学院成立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专家小组,成员由学院的博士生导师组成,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另设秘书1人。综合考核分专业考核(专业基础测试与专业综合测试)和综合素质与能力考核两个阶段进行,各阶段均采用面试方式。

1.专业考核

考生通过PPT进行展示(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介绍;硕士期间的研究成果等;非全日制考生还应包括目前从事工作对所在领域、所在行业工程技术革新起到的推动作用等,专家问答。

PPT展示时间5-7分钟。

面试小组成员根据面试情况对每位考生进行无记名打分,考生专业基础成绩、专业综合成绩为所有面试小组成员打分去除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值。

专业成绩的计算办法

考生专业成绩=专业基础成绩*50%+专业综合成绩*50%

依据考生报名情况及专业成绩划设分数线,分数线以上考生可进入综合素质与能力考核环节。

2.综合素质与能力考核

考生通过PPT进行展示(内容包括:应含致力于研究的科学或工程问题、已有基础、基本思路、研究方法、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以及预期目标等,非全日制考生还应含拟从事研究预计对所在领域、所在行业工程技术革新起到的推动作用等),专家问答。

PPT展示时间5-7分钟。

面试小组成员根据面试情况对每位考生进行无记名打分,考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成绩为所有面试小组成员打分去除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值。

(三)总成绩的计算办法

考生总成绩=专业基础成绩*25%+专业综合成绩*25%+综合素质与能力成绩*50%

注:专业基础成绩、专业综合成绩及综合素质与能力成绩均为百分制。

(四)咨询电话:022-27405716     联系人:杨老师

 

四、考核安排

考核时间范围:5月5日至5月13日之间。

考核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具体地点请关注后续通知。

 

五、其他说明

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注销学籍。

 

六、联系方式

人:杨老师

咨询电话:022-27405716

联系邮箱:shan.zhang@tju.edu.cn

Q Q  群:天大微电子 2023 工程博士,817708956

 

 

 

                                   

微电子学院

                                          202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