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凤栖津门”周末职行大篷车:微电子、精仪师生走进云圣智能

2024-03-15

本站讯(通讯员:王玥)为进一步探索就业指导常态化校企联络机制,强化就业教育价值引导,立足津门做好人才输送,3月14日下午,微电子学院联合精仪学院20余名学生前往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走访学习。

1.png

作为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云圣智能率先提出了全自动机场的理念,并自主研发了“机、网、云”一体化天地联动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实现了对工业场景运行管理过程中痛点问题的深度解决,深度服务于电力、新能源、智慧城市、消防应急、林业、文旅、油气、水利等领域。

云圣智能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师生一行,带领大家参观了测试研发场地以及陈列展厅。以云圣智能的企业名称释义引入,负责人生动介绍了企业文化及发展情况,对于同学们技术发展、岗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自主研发的工业无人机及其全自动机场,以及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特等奖、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三新”成果金奖、德国红点奖等一系列荣誉,都充分展示了云圣智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水平,令同学们印象深刻。

2.jpg

本次走访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拓展了视野,为未来就业发展拓宽思路,进而清晰职业生涯规划,服务于国家重点领域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