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微电子学院团队获IEEE固态电路学会最佳教育奖和Fellow Award

2024-02-27

本站讯(通讯员:罗宇)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2024IEEE ISSCC(被誉为“芯片奥林匹克”大会)国际会议上公布了2023年IEEE 固态电路学会最佳分会奖。由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支持创建的IEEE Tianjin AP/MTT/SSC分会在全球120余个分会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教育奖(2023年全球仅两个分会获得该奖项)。

1.jpg

2.jpg


IEEE Tianjin AP/MTT/SSC联合分会(网址:ieeetianjin.com)由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互联感知集成电路与系统团队牵头组织成立,旨在为天津地区天线与传播、微波理论与技术、固态电路领域科研人员提供交流的平台,促进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及产业发展。在2023年一年内主办/协办学术活动十余次,包括两次学术研讨会,邀请到包括二十余位IEEE Fellow在内的专家分享各自的前沿科研进展,受惠师生近千人次。

天津大学互联感知集成电路与系统团队是由马凯学教授牵头依托“天津市成像与感知微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团队在射频、微波与太赫兹集成电路与系统和天线与传播领域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团队科研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科技创新,在上述领域牵头承担国家重大专项1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2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基金项目2项和其他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