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微电子学院召开求是导师分论坛暨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4-01-11

本站讯(通讯员:张珊)为学习贯彻教育部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学院学术创新型人才和实践创新型人才分类培养,并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集中研讨,1月5日,微电子学院召开求是导师分论坛,院长马凯学和学院30余名专业老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马永涛主持。

7c945bda44c913dd09155d89c734c9d.jpg

马永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意见》,系统分享了对文件出台背景和内容要义的理解。从《意见》总体思路、始终坚持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两种类型同等地位、深入打造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培养链条、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的分类发展改革实现率先突破、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的分类发展改革实现率先突破等方面进行文件内容分享和解读。参会导师针对《意见》中的内容,重点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实习实践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随后,马永涛向参会导师介绍了近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对导师队伍建设、导辅管协同、指导学生投入精力、招生宣传、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参会导师就延期毕业治理等重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马凯学指出,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要对标教育部文件精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做好两类人才分类培养工作,为国家集成电路核心技术突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