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微电子学院“芯聚北洋 微梦启航”2023年迎新晚会圆满举办

2023-12-26

本站讯(通讯员:娄傲兵)12月20日晚,微电子学院“芯聚北洋 微梦启航”2023年迎新晚会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拉开帷幕。

图片1.jpg

 微电子学院院长马凯学、党委书记贾果欣、党委副书记韩旭、副院长成雷鸣、班主任和师友导师代表、学工办辅导员及微电子学院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活动。

图片2.jpg

晚会开场,由微电子学院院长马凯学为晚会致辞。马凯学院长首先向在场老师和同学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与大家一同回顾了2023年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学生科创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绩。同时他也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向新的朝气和创新的精神,立足行业发展思考自身成长规划,不断巩固专业基础,提升自身各项能力,锤炼自身专业本领,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微电学子的青春力量。最后,马凯学院长预祝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3.png

由2023级本科四班带来的开场舞《阳光男孩女孩》取材自童年经典电视剧《家有儿女》,节奏欢快富有动感,同学们活力四射的表演仿佛将现场观众再一次拉回到美好的童年时光,也为整场晚会拉开了序幕。

4.jpg

2022级本科生韩宸隽同学带来的歌曲《Someone like you》婉转动听,词句间表达了每个人的相识相知都是一种缘分,希望我们都能够珍惜身边的人。

5.jpg


2022级本科生刘煜和吴承煜同学带来的歌曲《viva la vida》意为生命万岁,表达了在挑战面前不畏困难,不失信念,不忘初心,努力用行动和创造为这个世界增添一份美好和光明的信念。

6.jpg


2023级本科生杨宏煜和黄怡瑞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街舞表演,两位舞者用舞蹈诠释青春的活力,用动作展现着街舞的魅力,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转身都充满着力量与激情,更是用舞蹈诠释了合作的力量。

7.jpg

眺望无边星空,不知你能看到谁的背影?思念遗失在梦里,无声无息,但请你相信,爱你的人从未离去。2023级本科2班和6班共同带来了合唱《你从未离去》,歌声婉转悠扬,直抵人心。

8.jpg


2023级本科生方梓鉴同学演唱了一首俄语歌曲《暴风雪》,歌曲虽描述暴风雪,却在冷峻的活力中,给了人一种热烈的暖意,仿佛是一首诗,又附带了一段旋律。

9.png


我们正处在一个流量时代,带货乱象层出不穷,头部主播接连翻车,各大软件唯利是图。2023级本科5班带来的小品《带货风云》以幽默的方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10.png


中场游戏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进行了听歌识曲闯关游戏,经过多轮闯关角逐,同学们都收获了精美的礼物。

11.jpg


下半场开始,2023级本科生王佳琳同学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萨克斯独奏,他将各种情愫充分演绎,时而抒情,时而欢快,现场观众共同沉醉在这美丽的音乐之中。

12.jpg


要问大学最痛苦的考试是什么,绝大多数的回答一定是英语四六级考试了。2022级本科生吴承煜和姚正煊同学共同表演了一段相声——《学外语》,在学外语这件事情上他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了独到的见解,一个个包袱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13.jpg


你相信平行时空吗,相同的时间,不同的我们,陪伴在彼此身边,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由2023级本科生李佳豫和研究生杨惠菁同学共同带来的双人舞《DANNY》节奏轻快,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14.jpg


我们曾拥有幸福快乐,也曾拥有阳光下的季节。辅导员宋明璐老师也为同学们带来了歌曲《Seasons in the sun》,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无不感染着现场的同学们。

15.jpg


回到最初,我们最纯真的时光,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被世俗所沾染,没有过多的繁杂思绪,只有简单而美好的梦想。本次晚会也邀请到了20323级全体新生小排共同演唱了歌曲《稻香》,他们用活力和激情点燃全场的氛围。

16.jpg


错过和失去哪个更遗憾,这是个无解的命题。人生就是一段永不回头的旅程,火车是朝前开的,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窗外的风景。最后,2023级本科生王超湙带来的歌曲《一路向北》为本次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芯聚北洋,微梦启航。2023我们跨越山海,为“芯”而来,共聚北洋。未来,我们用欢声笑语为年华高歌,为梦想启航!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