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微电子学院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3-06-04

本站讯(通讯员:王楠)为提升学院科技创新水平,进一步推动科技工作发展,提升重大项目申报质量,微电子学院于6月2日组织举办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邀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天津大学理学院杨辉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家福教授进行了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马永涛主持会议,学院20余位教师参会交流。

杨辉教授从项目申报流程、材料准备及申报书撰写、团队配合等方面为参会教师分享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报经验,给出了先参与后主持、早交流多汇报、院校大力支持、团队协同发挥最大优势等建议,详细介绍了正式申报工作流程、申报书和预算书编制、答辩PPT编制、视频答辩要求等申报过程细节内容,强调了项目申报要聚焦需求,提前谋划,不断打磨,提升申报质量。

   石家福教授从现实需求、发展契机、研究基础、团队平台、亮点工作、申报信心等方面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的申报经验,建议老师们-重视项目指南内容和关键技术指标,对标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自身研究特色探索创新切入点,充分发挥研究优势,提升项目质量和竞争力。

   马永涛副院长表示,申报、承担国家重点/重大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对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有重要的作用,建议老师们夯实研究基础,明确研究路线,积极参与国家级项目申报,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与会老师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政策、关键技术的撰写、成果基础和答辩评审过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学院将切实贯彻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要求和使命,不断完善科研管理体系,为老师们提供更多支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