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omprehensive News

【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微电子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5

本站讯(通讯员:赵雪)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求我们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

微电子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微电子学院党委立足学院事业发展,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干部师生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制定了《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多渠道开展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17日召开党委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0月3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重点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学习交流,党委书记贾果欣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对未来一段时间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11月11日,学院党委邀请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柳兰芳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做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分别在线上、线下聆听了报告。此外,学院党委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屈婷,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乐,法学院副教授田源为学生党员做集中理论培训。面向学生党支部书记群体,依托“支部书记工作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学院工会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答题活动,教职工参与率超过80%。活动旨在通过此种形式增强学习的参与性、互动性,为学院教工学习了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平台,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院面向学生组织开展“我们这十年”主题座谈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等方面,强化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聚焦个人成长,深化青年学生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

各师生党支部以集体学习、党课讲解、交流讨论等形式全面组织党员进行学习讨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广大党员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2021级硕士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组织党史知识竞赛,以丰富的组织生活形式推进学习。本科生电科党支部聚焦《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重温党章诞生、发展、完善的历史,从党章学习中牢记党员担当使命。

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微电子学院全体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学院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