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Alumni work

汪曣率团参加深圳校友会IT分会成立大会

2017-05-16

本站讯(通讯员 陆丽)5月15日,我校深圳校友会IT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成功召开,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汪曣率团出席大会。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潘晓睿,精仪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玉津、专业教师何明霞,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欢、校友会秘书长马景复、专业教师李玲霞,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平,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宋俊启,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花建锋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校友会代表随团参加。在深期间,代表团还到访深圳校友会办公基地、校友企业深圳利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友科研实验室,与深圳校友会会长曹嘉庚、IT分会第一届会长张华农、执行会长倪克等部分校友座谈交流,共商发挥深圳优势推动IT领域产学研合作、促进母校与校友事业发展共赢的良策。

15日下午2:00,深圳校友会IT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市南山高新南区软件产业基地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代表团一行14人与深圳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在深从事IT产业和金融投资服务业的各届校友百余人集聚一堂。IT分会筹备组成员、信息学院1982级校友倪克首先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IT分会成立的背景、宗旨、主要建设内容和愿景。他谈到,深圳作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桥头堡,素有中国硅谷之称,涌现出以华为、中兴、腾讯为龙头的一大批创新型IT企业,并依托IT产业的强劲支撑在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中继续引领全国;而母校在微电子、光通信、自动控制、计算机软硬件等领域都有着深厚的技术优势和人才积累,在深圳IT业及相关领域的从业、创业校友众多,业绩斐然。他强调,2015年底发起创立深圳校友会IT分会的倡议,旨在进一步整合校友、政府、母校、企业、人才等各方资源,助力校友企业、事业做大做强,努力为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发展和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建设做出天大人更大的贡献。

按照规范程序,大会先后一致通过了《天津大学深圳校友会IT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IT分会理事会、荣誉会长、名誉会长,新任理事会通过召开第一次封闭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人选。他们分别是:会长张华农(化工校友,雄韬集团董事长),执行会长倪克(信息校友,深圳市利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进(信息校友,北京大学深圳IC重点实验室教授、主任)共2人,副会长张建国(信息校友,深圳电通纬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望(机械校友,深圳市中为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昝学全(精仪校友,深圳市恩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等8名,秘书长孟宪臣(副会长兼,信息校友,深圳市领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副秘书长包丽伟(信息校友,易一缘合天使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等6人,此外理事会还包括自动化、计算机、软件、经管等相关学院校友5人。理事会封闭会期间,大会播放了天津大学120周年校庆宣传片,许多校友们观看后都表示为母校近年来喜人的发展业绩感到骄傲。

张华农代表IT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讲话,表达了对母校与会领导及代表的诚挚欢迎,回顾和感谢母校、相关学院、深圳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给予分会成立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特别感谢一大批校友义务参与具体筹建工作并捐款捐物努力提供各种资源,保障了筹建工作顺利推进。他表示,深圳校友会IT分会将以深圳为基地,辐射海内外IT业校友,秉持“共享、生态、成长”的理念,严格规范自身建设,充分依托母校和深圳优势,不断凝聚IT界校友智力与资源,务实创新开展精品活动,推动IT创新性技术和产业培育和发展,努力孵化依托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的校友新企业,逐步建成母校在深圳高端电子信息产业的协同创新平台、人才聚集平台,力争为母校建设、校友事业和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曹嘉庚在致辞中,表示IT分会既是深圳校友会的专业分会,也是母校5个学院校友会的深圳分会,祝贺和支持IT分会成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当选。他还重点介绍了深圳校友会在推动母校与深圳合作、服务校友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分析深圳在IT领域人才培养和引进、产业布局和支撑、创业政策和环境等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期盼广大IT业校友以IT分会成立为契机,践行母校“实事求是”核心文化,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与互助,在互联网+、智能制造、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浪潮中把握新机遇、开创新业绩,并通过实际举措助力母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

汪曣书记最后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深圳校友会IT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和感谢长期以来深圳校友会、在深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在支持母校建设、提高母校社会影响力美誉度等方面的努力付出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之后,他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在开展产学研合作、学科调整布局、新校区运营等方面的主要成效和严峻挑战;详细介绍了学校依托IT领域相关学院、学科与深圳政府、佐治亚理工大学联合筹建特色学院的进展情况,以及学校目前推动开展的“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方案制订、新一轮学科评估筹备、老校区地块开发等重点工作。他表示学校及相关学院将会全力支持深圳校友会IT分会建设,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在深校友组织、广大校友特别是IT界校友的合作沟通,希望广大校友结合深圳的产业基础、城市发展需求充分挖掘和利用各方优势资源,不断实现自身事业发展,大力促进和帮助母校在深项目开展,积极为母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北洋校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