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Alumni work

我院78级半导体校友胡晓波入选IEEE FELLOW

2017-05-16

在近日公布的最新IEEE Fellow名单中,全球共有298位当选新一批IEEE Fellow,其中大陆高校共有14位学者当选。IEEE Fellow是IEEE授予会员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次获选人数不超过会员总数的0.1%。

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中文名“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是全球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领域中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学术组织,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2万会员和39个专业分会,是信息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创新驱动源之一。其各专业分会的出版物(尤以IEEE Transactions系列著称)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刊物,是各国电子电气领域科学家和学者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的首选之一。在电气及电子工程、计算机及控制技术领域中,IEEE发表的文献占了全球将近1/3。

胡晓波1982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半导体器件专业,后于纽约理工大学(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New York)及美国珀杜大学(Purdue University)分获硕士、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圣母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胡晓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low-power system design低功耗系统设计、实时嵌入式系统的软硬件协同设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纳米计算和计算医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