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Alumni work

无线电技术专业57级校友举行入学60周年返校聚会

2017-09-26

本站讯(通讯员:李桂苓)9月12日,无线电技术专业57级校友入学6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在天津大学会议接待中心(42斋)举行。活动得到学校校友总会、档案馆的大力支持,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张志超、学院校友会干事石惠到场慰问前来聚会的老校友们,并合影留念。

无线电技术是上世纪中叶的新兴学科,当时我国的电子工业基础薄弱亟待发展。1960年初,我校恢复建立无线电工程系,从学校其他各系57级入学的三年级学生中抽调49名优秀学生进入无线电工程系无线电技术专业学习。1962年毕业时,他们是天津大学无线电工程系重建后的首届毕业生。这批现在迈入耄耋之年的老校友们,在校时克服了专业来源不同、学识基础不一的困难,奋发学习,增长才干;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在各高校、研究院所、部队、重点企业等不同单位扎根奉献了毕生精力,成为中国电子科技科研及产业艰难起步、蓬勃发展的重要骨干力量,也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电子科技领域骨干人才。如今他们重聚一堂,尽管已历经世事,但内心依然充满着对困难时期国家和母校大力培养的感恩之情,对在校时的师长教诲和求学趣事仍历历在目,大家深情互对银发感慨万千,再叙深厚的天大同窗友谊。

本次返校聚会的14位校友分别是:高嗣明、郭福云、李桂苓、李悦、乔书甲、沈英魁、宋连生、武金鑑、于景良、赵广仁、赵雅兴、朱玉球、左庆丰和宋志宏。有些因身体状况或路途遥远不能亲临聚会的校友,会前、会中也纷纷发来问候与祝福。聚会中,现场校友与未到会校友们还通过微信视频传递彼此的音容笑貌,犹如同聚一堂。大家相互祝福健康、长寿,并相约5年后暨毕业60周年时再母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