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海外创新项目计划

2024-03-11


1.项目目的

海外创新项目(OIPP)是为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本科生提供海外学习机会的项目。专业涉及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隶属于电气电子工程类。目的是

l  丰富学生学习体验、提高创新实践能力;

l  培养学生全球视野、提高跨文化理解能力;

l  与东盟合作院校建立密切关系,并为其学生提供到天津大学的交流机会。

2.   项目组织

在夏季学期(通常在7月和8月)组织微电子学院学生前往合作院校(日程模板见附件1)进行为期两周的沉浸式旅行。

2.1微电子学院

l  提供基于项目的课程(见附件2),双方教授一起组织课程;

l  挑选20-30名二年级本科生参加该项目,完成课程的学生将获得学分。

l  提供课程所需的必要实验材料;

l  为微电子学院学生提供一次性补贴,如机票。

2.2合作院校

l  指定教授并选择学生参与课程;

l  提供课程所需的实验设备和材料;

l  为微电子学院师生提供校内住宿。

 

 

 

附件2:自动循迹机器人小车设计

课程描述:

本课程教授自动循迹机器人小车系统的物理和设计概念。学生将把电路设计和编程应用到汽车系统中。微控制器类型选用STM32,跟踪采用红外探测或CMOS摄像头,避障采用红外传感器或超声波传感器。机器人汽车系统需要自制。

课程要求:

1.基本要求

汽车可以沿着白色地板上的黑线直线行驶,以保持汽车姿态稳定,从起点到终点的运行时间应尽可能短。小车的运动轨迹是统一给定的。

2.高级要求

它可以沿着曲线跟踪。在跟踪路径上设置一个障碍物。这辆车有一定的避障功能。汽车的速度可以尽可能地提高。从起点到终点的运行时间应尽可能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