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本科3+1+1联合培养项目

2020-07-17

一、项目介绍

“3+1+1”项目是由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下简称“新国大”)、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国大苏研院”)三方共同建设的中外联合教学项目,旨在依托中新双方优势资源融合创新,联合培养世界一流的专业型创新人才。

“3+1+1”项目针对天津大学相关专业优秀的本科学生,制定了3年国内大学本科,1年衔接课程和1年硕士课程的学习模式。其中第四年的衔接课程在新国大苏研院完成,符合新国大硕士入学资格的学生可在第五年赴新国大进行硕士课程学习。

二、项目优势

(一) 入读国际一流高校

(一)根据2020年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的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新国大综合排名位列全球第11位。其中,新国大电机工程系在2020年QS世界大学 Engineering Electrical & Electronic 全球排名第12位。入选学生大四阶段即可在新国大苏研院接受来自新国大本部老师的一流全英文教学,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国际化视野。

(二) 全英文授课实现跨国衔接模式的过渡

通过中外合作办学,以跨国衔接教育的模式让学生提前一年在国内接受同等高质量的国际教育后再前往新加坡深造硕士,实现了从国内大学前往国际一流大学之间的平稳过渡。

(三) 科研创新能力及全球化视野

新加坡法制健全、法律法规完善,尤其是对违法乱纪行为的处罚较为严厉。因此新加坡治安良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同时,新加坡也是亚洲排名第一的金融中心,可以赋予学生全球化的视野以及更强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四) 有机会申请全额奖学金博士

“3+1+1”项目优秀学生可在第五年硕士课程期间,申请新国大/新国大苏研院全额奖学金博士生招生计划。

三、文凭发放

完成本课程并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本科学位证书以及硕士学位证书。其中本科文凭由天津大学颁发,硕士文凭由新国大颁发。

四、报名资格

(一)电机工程

1. 申请要求:

(1) 第一个“+1”

大学前五/六个学期课程均分符合新国大电机工程系招收要求(由新国大、新国大苏研院以及合作大学共同遴选,意向报名请联系天津大学所在学院年级辅导员或相关负责老师)。

(2) 第二个“+1”

? 大学前七个学期课程均分符合新国大电机工程系招收要求可递交硕士课程申请(通常申请时间为每年一月下旬到二月中旬),最终的录取以大学八个学期均分为准。

? 托福纸考不低于600分或机考不低于250分或网考不低于85分;或雅思(学术类)不低于6.0。

五、录取流程

每个课程执行年度报名开始后,天津大学推荐符合录取标准的学生,参加新国大和新国大苏研院联合选拔工作组的面试和选拔。面试及选拔工作结束后,工作组将确定最终录取人选。

六、相关费用

一学年衔接学习阶段 @新国大苏研院硕士研究生学习阶段 @新国大

学习阶段 9月--次年5月 8月--次年5月

学费 7万元(人民币) 根据新国大官方网站公布的全自费标准*

七、联系方式

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

孙老师

电话:022-27893563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

陆老师

电话:0512-62997821

邮箱:yao.lu@nusri.cn